沒有自信卻大人氣的覆面系歌手yama

在新冠疫情之下日本的音樂界有了很大的轉變,本來靠電視、演唱會等主流媒體和管道曝光的藝人受到很大的衝擊,反而原以網路為基礎發展的音樂人卻得到了很多的關注,覆面系歌手yama 就是其中之一。

yama開始展露頭角是2018年翻唱了知名ボカロP(以合成軟體作曲的音樂家)貓過敏先生的「bin」一曲,在抖音上被很多年輕人拿來作搭配成動畫而受到關注。後來2019年在ボカロP鯨KUJIRA所表發的樂曲「ねむるまち」中擔任來賓主唱,沒想到就一舉登上串流Spotify的日本HIGHLIGHT 排行中第9名,YOUTUBE播放率很快也超過1000萬次。2020年他便以自己的名義發表了樂曲《春を告げる》,在串流音樂平台達到了1億次以上的播放次數。同年底他主流出道,《真っ白》一曲被作為Abema TV的連續劇主題曲。

yama除了自身的活動之外也和貓過敏先生組成了「BIN」這個團體並擔任主唱,但是在BIN裡面他的名字叫作「山上」而非yama。

原本堅持不露面的yama以前總以插畫來表現自己和作品,但是現在也慢慢地”半露面”,像是上THE FIRST TAKE、MUSIC STATION、開演唱會,只不過仍然是用面具遮著半臉。她堅持不完全露臉的主要原因是對自己沒自信,而且也不想因為自己的本性去破壞作品。即便如此,靠著音樂實力還是獲得廣大聽眾的喜愛。所以誰說做人就一定要很有自信呢!

延伸閱讀:不露臉唱片仍能照賣!日本的”覆面系”歌手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