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先端潮流到大河劇,美術音樂影像全才創作人Vaundy

美術和音樂是藝術當中的二大領域,很多美術家都特別喜歡聽音樂來創作,也有很多音樂家會欣賞美術,不過要二者都能一手掌握並且將它們發揮得爐火純青,那就不是很多人可以辦到的,但Vaundy就是其中之一。現年僅22歲,身為現役美術大學的學生,卻在流行音樂界一鳴驚人!

Vaundy開始發表創作才不過是2019年的事,但是他的首支數位單曲「東京フラッシュ」才發表二個月就突破百萬點擊率,至此開始受到注目,那時他僅不過19歲。Vaundy創作這首歌可不是只是憑覺,他非常認真地去研究現在當紅歌曲的趨勢、歌曲會紅的要素,以科學有邏輯性的角度寫下歌曲,也真的讓他「實驗成功」了!

東京フラッシュ之後Vaundy的人氣扶搖直上,他的歌曲被用在高橋一生、橫濱流星等當紅演員演出的廣告作品當中,「花占い」這首歌還成為電視劇《我的殺意戀愛了》主題曲。去年他還以NHK大河劇《衝上青天》為靈感創作了「偉生人」一曲,男主角吉澤亮的官方推特還特別發推文。

由於Vaundy自己是美術大學學生,當然對於美學特別講究,在自己的MV和音樂當中都很強調設計性與視覺傳達效果。

推薦有著濃濃復古曲風,由小松菜奈擔任MV女主角的「踊り子 」,這支MV看完絕對會令你留下深刻印象。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