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演員身份!這些演技派原來是搞笑藝人?!5位常見的演技派搞笑藝人!

早前東京奧運開幕式鬧出節目導演開除風波,小林賢太郎被挖出以前當搞笑藝人時表演的搞笑短劇曾以二戰猶太人大屠殺作為主題,因此遭到抗議反對。先不談新聞,小編這才知道小林的搞笑藝人搭檔是「片桐仁」,還一直以為他是演員!其實還有很多日劇的熟面孔都是搞笑藝人,大家又知不知道這些人的另一身份呢?

片桐仁

首先就來介紹一下片桐仁吧!他與小林賢太郎組成搞笑組合ラーメンズ(ramenzu),後來因為一頭曲髮的外型充滿存在感,漸漸獲得廣告、日劇的演出機會,後來組合變成不定期活動,片桐仁就以演員活動為主,出演過很多劇集,包括《99.9 不可能的翻案》、《輪到你了》。而藝大出身的他同時進行黏土創作,圖中的手機殼就是他自己造的,更有舉辦過個人作品展呢!

塚地武雅

在電影《帥哥西裝》中與谷原章介共演男主角的塚地武雅,是搞笑組合「ドランクドラゴン」(醉龍)的成員,現在也會出演搞笑節目喔!在2003年,塚地的演技受到注目,更憑電影《間宮兄弟》獲得日本權威的電影旬報、藍絲帶獎及毎日電影獎等3座電影獎的新人獎,之後就劇集電影接不完,成為二刀流的藝人!

槙田雄司

在日劇《我們都是超能力者》中把色情大叔演得入型入格的槙田雄司,藝名是マキタスポーツ(makita sport),可是曾經打進R-1單人搞笑藝人大賽準決賽的搞笑藝人。他還身兼歌手身份,除了在模仿長渕剛、南方之星等歌手的音樂特色來進行搞笑表演,也登上過ROCK IN JAPAN FESTIVAL的舞台。直至2013年,他開始出演日劇,憑電影《苦役列車》獲得藍絲帶獎及東京體育報電影大獎的新人獎,到現在演出很多作品。

板尾創路

另一位很眼熟的大叔,既是搞笑組合130R的成員,也曾跟同期木村祐一(這位也是日劇常客!)組成「イタキム」(itakimu)打進M-1漫才大賽的3回戰。不過,自從他1996年開始演出日劇後,現在已很少看到他作為搞笑藝人的演出。從經典的《古畑任三郎》系列到近期日劇《朝顏》中的法醫學者角色,板尾出演過很多作品,也成為搞笑藝人轉型成演員的成功例子。

友近

最後來介紹一位女性的搞笑藝人!模仿、唱歌、演技樣樣行的友近現在仍已搞笑藝人身份在很多綜藝節目中活躍,獨特的世界觀會讓你看得入迷,在搞笑時就愛演不同角色的她也演出過不少日劇,例如《中學聖日記》中女主角的好朋友,或是最近《約定的灰姑娘》中的旅館仲居。

不要少看這些配角綠葉,位位都是身兼多職的藝人,很會演戲的同時也很會搞笑喔!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