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翻拍台灣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由宮藤官九郎撰寫腳本

世界各國好的作品互相翻拍不是新鮮事,但以往多是台灣翻拍日本的影視作品,這次是反過來由日本翻拍台灣電影!陣容還是山下敦弘導演X宮藤官九郎腳本如此的強大組合!!!

兩位名導名編要翻拍的作品是在2020年的57屆台灣金馬獎獲11項提名,最後勇奪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情長片五項大獎的《消失的情人節》。

《消失的情人節》是由陳玉勳導演、劉冠廷、李霈瑜(大霈)、周群達演出,上映後得到了不錯的評價,四周就累積了1805萬元的票房佳績。原作電影的背景有很濃厚的台灣味,但翻拍之後的背景將設定在日本,山下敦弘導演說他並不想違背像被陳玉勳 導演施了魔法的原作世界觀,要怎麼改讓他傷透了腦筋。這時候救世主宮藤官九郎出現,他告訴導演我們可以用自己的魔法賦予作品新定義。

宮藤官九郎說這是他第一次改編現有的電影作品,他已被原作的結尾牢牢地揪住心,雖然他寫的故事中間會有點不一樣但終點會是一致的,請大家期待。至於演出者有誰,他說抱歉現在即使很想說但只能忍住,等到發表名單之後他會再透露更多電影內容的。

《消失的情人節》(1秒先の彼女)片名未定

預計公開:2023年

導演:山下敦弘

腳本:宮藤官九郎

延伸閱讀:說不準日語的印度咖哩店,在宮藤官九郎介紹的餐廳裡真的遇上宮九本人?! – 吉祥寺Sajilo Café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