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輪明宏手機桌布已經是15年前的流行?還有哪位藝人成為都市傳說?

相信踏入2022年,很多人都在台灣的媒體上看到介紹使用日本藝人「#美輪明宏」的照片當手機桌布就會有好運的傳說,不少人還真的有樣學樣換了桌布。

不過,身在日本的小編卻有點跟不上,不只是第一次聽到,而且在日本根本沒有人討論,到網絡上搜尋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很多年前的流行。雖然找不到都市傳說的起源,但在日本yahoo知識+平台上早在2007年就已經有日本人查詢「使用美輪明宏桌布會否變好運」,距離至今已經15年還是偶爾會有人發問類似的問題。據說在手機剛流行時,「美輪明宏」桌布的傳說曾經引發熱潮,很多人都跟風換桌布,而且除了「美輪明宏」還有以下幾位日本藝人都成為開運桌布的人選。

塔摩利 (タモリ)

以經典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主持人聞名,總是戴著太陽眼鏡的塔摩利,在日本是被喻為「搞笑藝人三巨頭」之一的超強輩份。因此在電視界行內有著使用塔摩利照片當手機桌布便會事業運上昇的傳說,在女主播間特別流行。

月亭方正

日本落語家兼搞笑藝人的月亭方正,有看Downtown的搞笑節目《ダウンタウンのガキの使いやあらへんで》(日本不准笑的節目來源)都會看過他!而在2013年,占卜師藝人CHIE在電視節目上提及當時年輕女生間流行只要使用月亭方正照片當手機桌布,一個月內就可交到男朋友,而且她的朋友還真的實現願望,讓更加多人相信這個傳說。

SHOCKEYE

日本搖滾樂團湘南乃風的成員SHOCK EYE,因為在電視節目談到自己的強運,還被占卜師藝人Getters飯田(ゲッターズ飯田)稱為「會行走的能量景點」,自此就產生了使用他的照片當手機桌布便會有好運的傳說,尤其是用他頸上繞著白蛇的照片,很多人都匯報真的有好事情發生!他在去年還出版了《SHOCK EYE的強運思考》一書分享他那帶來好運的思考法。

這些傳說信不信由你,但如果想測試看看又受不了美輪明宏太金光燦爛,那可以考慮一下其他藝人。不過小編覺得還是放推し的照片最有福啦(笑)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