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日本的電視台忘年會

年底是日本人的「忘年會」季節,只要晚一點回家就會看到車站充滿參加完忘年會喝太多腳步不穩的人。一般公司的忘年會大概都是在餐廳辦,但電視台可能因為員工太多又太忙所以直接在社內就辦起來。二位小編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參加過台場某電視台的忘年會,來和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地方。
 
忘年會最重要就是吃的!這裡全部都是採BUFFET形式,大家各自去拿吃的喝的放在桌子前站著吃。食物都是最新流行的美食,像當時很流行珍珠奶茶,就有攤位一直提供現做珍奶。另外還有各個部門局長要比拼「慰勞品」,一個比一個高級。隨手抓的糖果和蛋糕,我們回去一查都要上千日圓。
 
既然是電視台,忘年會也要辦得像電視節目一樣,每一個環節的主持、入場片頭片尾曲都是超專業等級。忘年會也像成果發表會一樣,會列出各部門成績排行,當局長上台講話時,部下就在底下拿著應援扇呼口號加油,很有「節目效果」。
雖然有點可惜的是沒有看到明星,不過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了。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