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的故事 -「閱星無數」的台灣攝影師Mr.Triangle

平常我們看明星,大多數都把焦點放在他身上,但其實忘記了讓星星能夠發出光芒的,還得歸功他身後的一群人。日本娛樂觀星台希望能帶大家從不同的角度看星星,以「幕後的故事」讓舞台後的工作人員來告訴大家,一個完美的作品是如何創造出來的。第一彈的重量級貴賓,邀請到「閱星無數」的攝影師Mr.Triangle和大家分享他和日本藝人合作的經驗。

Mr.Triangle合作過的日本藝人有哪些?

EXILE的AKIRA、模特兒八木亞里沙 、阿部瑪利亞、馬拉松選手大迫傑、熊本熊。(Mr.Triangle笑說熊本熊應該是他拍過的明星裡最大牌的)。

攝影的內容是如何決定的?

當接到案子的時候,為了避免結果和客戶的想法產生差異,會先了解拍的對象是誰?拍攝地點?主題?客戶有沒有具體的想法?我會再就這些條件去找出可發揮的部份。以前也曾經一頭熱地猛丟一堆想法出去,但發現並不是客戶要的東西。總之事前了解的越多越清楚,就能讓案子進行得更快更順利。

和日本藝人合作與台灣藝人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即使再怎樣慎重的工作場合,台灣人還是帶有一些隨性感和彈性,有自由發揮的空間。但日本人就非常嚴謹,計畫好幾點到哪裡、要拍到什麼內容、移動時間⋯⋯全部都要照著走,也不太希望你有天外飛來一筆的自由發揮。

據了解,你在拍照前通常會利用梳化時間先和藝人簡單聊一下,讓被此熟悉、建立信任感。拍日本藝人時也是嗎?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其實沒有辦法聊什麼天,而且我也不希望打擾他們的情緒,只會禮貌地打招呼而已。但是在拍攝中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是沒問題的,或是多講一些誇獎的話。(小編問Mr.Triangle在拍熊本熊時有對他說「かわいい」嗎?結果還真的有!)

能談談你和AKIRA合作的契機嗎?

能促成這次的合作,有部份因素是志玲姊姊的關係。在這幾年其實和志玲姊姊談了幾次合作,但很可惜的總是時間橋不攏。剛好AKIRA受邀為GQ拍照,由於我常和GQ合作,志玲姊姊知道了之後就有推薦我。所以反倒在姊姊之前先拍了她先生。

知道要拍AKIRA時,你有做了什麼特別準備嗎?

目前和日本藝人合作的經驗大部份是經由雜誌,編輯們都很專業,所有的設定和細節都早已由他們和日方溝通完畢,所以反而不用特別擔心。我也事先知道了AKIRA當天要穿的衣服、拍攝方向,所以很快地有想法出來。

拍藝人的時候,我往往會先讓他們自由發揮。讓他們沈浸在自己的世界,我在邊拍之中如果抓了不錯的方向,就會請藝人再往那個方向繼續延伸下去。很有趣的是演員、歌手、模特兒的呈現方式都不同。

AKIRA是位表演家,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如何在鏡頭上表現,幾乎不用給什麼指示。其實我本來以為他可能會有點嚴肅,但其實並不會,總之他非常地信任團隊所有人,想要溝通什麼他都會接受。例如原本沒有設定要他坐著拍,但拍攝當中我向他提出了建議,他自己也覺得可以試試,試了之後他也覺得不錯。據說他在當天拍攝結束後向其他工作人員表示滿意,我也感到很開心。

Mr.Triangle心中有最想拍的日本藝人嗎?

想拍木村拓哉、木村光希。木村拓哉是日本最具代表性及傳奇性的人物之一,很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

【關於Mr.Triangle】

台灣備受矚目的新銳時尚攝影師,對影像視覺、流行敏感度極高,擅長捕捉人物特色、以特殊的美學創造視覺效果,因此深獲娛樂圈與精品界喜愛。

與張惠妹、林宥嘉、LULU、劉以豪有長期良好合作關係,並為余文樂、鳳小岳、彭于晏、ØZI、周興哲、A-Lin、林憶蓮、郭雪芙等藝人與奧運選手郭婞淳、楊勇緯、莊智淵、李智凱、林昀儒、湯智鈞拍攝。

看更多Mr.Triangle的作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