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在舞台上閃閃發亮的幕後功臣!日本女團偶像舞台服裝都是出自他們手!

不像KPOP的打歌服多以成衣進行搭配或改裝,日本女團偶像的打歌服通常「從零做起」,特地為該首歌設計款式,然後再為每位成員量身製作,風格偏向華麗可愛,在舞台上十分亮眼。看著這些精心設計的服裝,有沒有想過是誰設計的呢?就是這些幕後功臣讓女孩們可以變身成為閃亮亮的偶像!

Osare Company

AKB48的老飯都會認識服裝擔當「茅野忍」(粉絲間愛稱小忍),不只包辦AKB48所有舞台服裝,跟成員的關係也非常好,還曾經擔任過AKB48的總支配人及劇場支配人!在2013年,原本只是隸屬AKB48的服裝團隊自立門戶,開設公司Osare Company專門接服裝設計製作與妝髮造型,而創意總監當然是由小忍出任。Osare Company除了繼續負責AKB48的服裝,也有接LAST IDOL、=LOVE等團體的打歌服,甚至是校服設計!在他們的IG上可以看到各種出品的照片,從經典格子制服到滿滿花邊的裙子,布料、刺繡、鈕釦都是特別製作,100%原創!

AKB48成員柏木由紀曾在Youtube上分享去試穿新打歌服的情況,可以窺看到一點點背後的製作風景,每一套都是特別設計,貼合著成員的身形製作。

Osare Company網址

pick up me

AKB48與姊妹團這麼多,單靠Osare Company也製作不完,所以有時他們也會把服裝外包給其他公司,其中一家就是pick up me了!在其IG上可以看到很多AKB48的經典打歌服,就算不是粉絲也會覺得眼熟。有趣的是這家公司除了接偶像及聲優等舞台服裝製作,也有原創款放在網上販售,不過一套可要100,000日幣!看來是很想實現偶像夢的人才會買吧!

pick up me網址

尾内貴美香

與AKB48不同,乃木坂46走清純高貴路線,裙子很多都是過膝長裙,好好覆蓋身體,以細膩的設計讓成員有一種夢幻仙女的感覺。相反前欅坂46(現櫻坂46)走帥氣風,一改偶像的固有印象,以黑色、深藍、墨綠等顏色與軍服設計為主,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這些打歌服的設計很多都是尾内貴美香的作品,她也常常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的設計感想,能完美拿捏多種風格十分厲害。

小編曾經去過乃木坂46的展覽看到實物,每一套製作真的非常精巧,蘊含著各種女孩子喜愛的元素,讓乃木坂46成為女生也憧憬的存在。

尾内貴美香還有在惠比壽營運古著店ALCATROCK,如果喜歡她的品味也可以去逛逛喔!

ALCATROCK網站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小編年輕的時候有參加過日系偶像cover舞團,也是服裝製作擔當,會看著照片及影片把AKB48打歌服的設計解構,再想辦法自己造出來。正因為有過這樣的經驗才感受到日本女團的舞台服裝是有多細緻,那些花邊和閃石的量要處理起來真的不簡單,還有印著團體名字的布料及刺繡團章想要複製也做不到,日本的舞台服就是如此獨一無二。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