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能和日本演員見面的方法,與心儀偶像近距離接觸!

喜歡日本明星,如果是歌手、偶像,有演唱會、握手會等大大小小活動可以見到本人,但若喜歡的是演員就有點困難,不過也不是沒機會!幾種常見的管道如下:

1. 電影試寫會、映前(後)見面會

幾乎每部電影都有為了宣傳電影,派導演、主角等人到全日本各大電影院巡迴,和觀眾打招呼的活動。雖然只有電影上映前或放映後約半小時的活動(分享拍戲時的趣事,或是慶祝票房大賣等⋯⋯)時間不長,但是電影院通常都不大,可以很近距離地看到演員本人。而且門票價格不貴,大概2000日幣就能買到,不過要講運氣,看看能不能抽到票。

抽票管道:電影官網、演員本人粉絲俱樂部、チケットぴあ、ローチケ

延伸閱讀:見日本演員的最好機會!參加日本電影舞台打招呼(舞台挨拶)如何準備?

宮澤理惠、窪田正孝、赤楚衛二演出電影「決戰星期日」完成披露試寫會參加心得

2. 臨時演員

去當臨時演員需要一定的日文能力,至少能聽能說,才能了解工作人員的指示。風險也有點大,因為不一定是拍有你喜歡的演員的場景。可能你拍了一整天,都沒有他的戲份。不過有時候在應募前劇組會先透露當天會出現的演員名單,可以視名單再決定要不要去應募。

當臨演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規定,就是「不能跟演員搭話」。即使你心情再澎派,也千萬要忍住!不然可能馬上被工作人員趕出去唷!

應募管道:電視台官方網站、該劇(電影)的官方網站、募集臨時演員的公司(需要經過面試,有的公司還需要繳交登錄費)、在Twitter輸入「エキストラ」會有一些臨演公司的拍攝和招募情報

延伸閱讀:想要體驗與偶像拍戲嗎?日劇/日影臨演(エキストラ)經驗分享!

3. 電視節目觀眾

日本有不少綜藝節目和音樂節目都設有現場觀眾,透過主持與一般人的互動,增加節目效果。而很多演員也會上綜藝節目當嘉賓,為自己的作品進行宣傳,所以報名參加日綜拍攝,或許有機會遇到心儀的演員。由於疫情關係,很多節目都取消了現場觀眾,但日本電視台的午間節目《ヒルナンデス》(已是午間了)有重新開放招募,而且他們的固定成員就很豪華,有傑尼斯或LDH系的成員,雖然不肯定每天的嘉賓是誰,但可以報名看看。

應募管道:電視台官方網站、固定班底成員的粉絲俱樂部

延伸閱讀 : 追日星番宣看什麼?26個日本演員及歌手常登場的綜藝節目及音樂節目介紹!

4. 演員本身作品發表

不論男女,有不少的明星會出寫真集或出書,很多人會到書店辦簽名會或握手會,甚至合照會。這是離他們最近又最直接的方式,而且福利很好!不過這類的作品可能好幾年才會出一次,而且若你喜歡的演員太紅了,或許也不會辦這種活動。

應募管道:演員本人粉絲俱樂部、書店店頭,出版社網站。

5. 學園祭

日本的學校每年會舉辦大型學園祭,除了展示學生的作品,也常會邀請藝人去開TALK SHOW。這類活動並不限學生才能參加,一般人也能買票去看。不過從2020年開始因為防疫,日本的大學生都不能去學校上課,學園祭也只能改在線上進行。

買票管道:演員本人粉絲俱樂部、學校活動官網

6. 始球式

藝人代言商品、開球式等大型活動。日本是很熱愛運動的國家,尤其是棒球常會邀請名人來開球,例如軟銀鷹SOFT BANK也曾請町田啓太去開球。想看始球式的話,只要買該場比賽的門票便能進場觀看,門票價格從1500~10000不等,位置愈近愈貴。而且,只看始球式而不看正式比賽是非常沒禮貌的事,既然進場就好好享受欣賞賽事吧!

買票管道:球團官網、球場官網等

7. 時裝秀

很多演唱在成名後會給高端時裝品牌相中,獲遨出席品牌活動、時裝秀,不過這些活動很少開放一般人參與。但日本還有一類門檻較低的時裝秀,Tokyo Girls Collection(東京女孩展演),簡稱TGC是面向青少年女孩的活動,請來很多日本時裝品牌展示他們最新一季的衣服。活動會邀請人氣日本雜誌模特兒、偶像、演員、搞笑藝人等走秀,還有歌手表演,場面熱鬧,能一口氣看到多位藝人。

另一個類似的活動是Rakuten Girls Award,每年舉辦兩次,活動內容以時裝秀為主,會請來年輕演員走秀。

買票管道:活動官網等

8. 粉絲見面會/事務所活動

日本藝人不常舉行Fan Meeting粉絲見面會,但也不代表完全沒有,有時會籍著生日等舉辦活動與粉絲同樂,有時這些活動更是限定粉絲俱樂部成員參加!

另外,一些事務所也會舉辦活動集合旗下藝人進行演唱會、Talkshow等等,像Amuse的SUPER HANDSOME LIVE就是讓演員們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可以看到演員的另外一面。

延伸閱讀 : AMUSE雅慕斯、TopCoat等大手演員事務所的每年定番活動

買票管道:演員本人粉絲俱樂部、事務所網站等

雖然活動不多,但還是有方法可以看到喜歡的演員本人!活動資訊常常突然公佈,在偶像要推出新作品時多留意,把握好每個機會吧!

觀星台推出的追星手帳方便整理日程,記錄追星大小活動、FANCLUB入會資訊等等,迷妹、迷弟快來入手吧!

想要學好日語追星更方便嗎?填寫以下表單了解更多日本語言學校等各種留學,將有專業顧問為您免費諮詢。
HTTPS://WWW.UFJAPAN.COM.TW/FORMS/UFSTARGAZER.HTML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日本娛樂觀星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